央广网

辽宁辽阳纪委对秸秆焚烧防控不力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2017-04-08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辽阳市政府获悉,今年2月以来,辽阳市秸秆焚烧问题突出,形势严峻。根据环保部门监测,辽阳市有3个县(市)区所辖的4个镇在1个月内均发生了5起以上秸秆焚烧火点,其中辽阳县柳壕镇发生13处,辽阳县刘二堡镇发生7处,灯塔市柳条寨镇发生9处,太子河区沙岭镇发生7处。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纪委、监察局及时启动问责机制,组成调查组对秸秆焚烧防控情况调查核实,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监察法》,结合《辽宁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及《辽阳市秸秆焚烧防控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防控秸秆焚烧履职不力的1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

  当前正值秸秆焚烧高发期和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辽阳市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和《辽阳市森林防火公告》的要求,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高度重视秸秆焚烧防控和森林防火,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秸秆焚烧和森林火灾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