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今天开讲

2017-04-07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7日下午,广州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举办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第一讲。由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陆仕桢以《传承优秀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为题主讲。今天参加家庭教育大课堂的听众不仅有机关干部,还有学校老师及广大家长,参加人数达到近500人。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促进家庭教育工作,首先要提高家长的综合素养,指导广大家长教子有方。”陆仕桢从家风传承、家庭教育到家庭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听众在自由提问环节也向陆教授请教各种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

  据悉,从2010年起,广州市妇联就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单位,创办了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市妇联还会陆续推出相关家庭教育方面的讲座,继续发扬家庭教育大课堂的品牌,让更多的家庭和家长能够掌握到家庭教育的精髓。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家庭;教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