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桂东“电保姆”全力服务茶农

2017-04-07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4月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锦屏)“供电公司吗,快来帮我看看吧,我们茶坊停电了,我们制茶的最怕停电了,这一断电我一天收的万把块鲜茶就报废了!”“好!你不要着急,我们大约30分钟就到。”

  4月6日,郴州市桂东县清泉镇中坑村一制作茶叶的作坊内,茶农蓝舜平一边听着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电保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一边看着几名工作人员检修他的茶叶作坊的线路,这是该公司上门服务茶农的一个缩影。

  桂东县桥头乡、清泉镇是“玲珑王”名茶的生产基地,随着茶叶产业的蓬勃发展,以电制茶慢慢代替了百年来的手工炒茶。春季来临,天气转暖,清泉镇和桥头乡的茶农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春茶采摘和加工马上就要开始,为了给当地茶农、茶企提供更优质、稳定、安全的供电服务,桂东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提前组织展开行动,加强高低压线路设备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缺,保障供电通道畅通;主动走访制茶作坊和企业,上门检查设备用电安全,从配变的油位、负荷情况到车间控制设备以及生产机械,细致排查,对查出问题按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留下服务茶农电话,实行24小时用电快速服务,做茶农的“电保姆”,随时确保茶农茶企的生产用电需求;组织人员深入茶农家中和走访茶企工厂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茶农发放包含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用电故障报修等内容的宣传资料。

  据悉,截止目前,今年该公司已累计出动“电保姆”40余人次,已对近30余户茶农、茶企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整改和更换总保护器3台、更换用户家保3台,更换破旧闸刀4只,查处并消除隐患10处,消除私拉乱接、破损线等安全用电隐患13处,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助力茶农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电保姆;服务;茶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