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澧县3男子强包工程不成 霸道阻工被拘留

2017-04-07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澧县4月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4月7日,澧县公安局澧浦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对欲强揽承包县重点工程建设,澧县九澧实验学校新建教学楼项目工程不成多次到工地闹事、阻工的马某、王某给予刑事拘留,卢某予以行政拘留15天。

  3月27日以来,马某、王某、卢某等3名青年男子多次来到正在进行施工建设的县重点工程澧县九澧实验学校新建教学楼施工现场找项目施工负责人提出,自己就是本地人,现在想要把这个项目的水电工程包下来做,水电工程专业技术强,不可随意将水电工程包揽出去,加上马某、王某、卢某等又无施工资质,遭到建设方拒绝。故马某等不仅反复打电话给项目施工负责人,进行威胁恐吓,见施工方无动于衷。4月2日10时许,马某、王某、卢某等人又来到澧县九澧实验学校新建教学楼项目部施工现场,在没有见到项目施工负责人的情况下,直接拉走一名施工工作人员,并对其余施工人员威胁到:“哪个搞事,我就锤死哪个。”导致项目施工停止3底个多小时。下午1时许,项目施工负责人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澧浦派出所所长袁剑立即组织民警力赶往现场处置。当民警赶到施工现场后,仍见马某等几名男子气势汹汹在大吵大闹,施工现场十分混乱。见状,派出所民警与随后赶到的治安大队民警迅速控制了马某等3名为首者,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马某、王某、卢某3人对其以本地人为由包揽工程不成后,使用言语威胁、恐吓,并强行拖拽施工人员,阻止施工,致使施工现场停止施工3个多小时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主犯马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从犯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天,另一涉案人员在逃,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工程;阻工;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