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110警车引导120“突围” 救助车内病人演绎生死时速

2017-04-07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4月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120救护车上有个病人半路病发,命悬一线,危急时刻,120紧急求助110。交警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在举步维艰道路上,将急救车引入:逆向车道,演绎了一幕现实版的生死时速。由于救助及时,受困120车辆紧急载着突发疾病群众成功驶往沈阳高速救治脱险。

  4月3日13时许,辽宁葫芦岛交警巡防二大队百货中队负责人单晓峰,民警于启民等人在中央路公园岗路口处执行清明疏堵保畅任务时,接到120急救人员和患者家属求助,称车内载有一名突发病人,血压高达200,心脏跳动微弱,现急需到市中心医院门前拿取急救药物后迅速送往沈阳救治,因道路拥堵,急救车通行异常艰难,若耽误急救最佳时机后果不堪设想。

  接警后,单晓峰在立即将情况上报,在请求岗区沿线执勤警力做好交通管控保障工作的同时,自己驾驶警车在急救车前开道引路。接到指令已在沿途岗区等候的民警听到呼啸的警笛声后,立即对岗区车流实施交通管制,并将急救车准确引入到清空的车道,到达市中心医院门前处时,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迅速登上急救车,在车内开展短暂的急救工作后,在警车引导下迅速向沈阳高速发向赶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医院距离高速公路葫芦岛东入口至少有10余公里,平时无需多长时间到达,但此时正值清明小长假期,高速(限免)车流高度集中,加之通往高速的路段正好有处公墓,祭祖扫墓的交通群流叠加。单晓峰当即决策逆向引路,在保证通行安全前提下,闪烁警灯,鸣响警笛,引导急救车驶入逆向车道。过程中,民警时而喊话避让,时而下车协调疏导,乘载突发病患者的120急救车在警车保障下护送下,快速顺利驶入了通往沈阳的高速路。患者家属及120急救人员对交警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誉。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警车;救助;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