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关圣后裔联谊会举办丁酉年常平关帝家庙祭祖活动

2017-04-05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4月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郑云 运城台记者张强)山西省运城市关圣后裔联谊会今天举办丁酉年常平关帝家庙清明祭祖活动,来自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陕西,河南,山西省长治市和临汾市的关氏宗亲共计5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关氏后裔、常平父老及关公文化学者、关公信众等集聚关帝家庙前广场举行祭祀圣祖虔诚祈福盛典,启动关氏后裔参加关帝庙义工活动,运商书画院向运城市关帝庙和运城市关氏后裔联谊会赠送书画。

  上午11时,祭祖活动正式开始,祭祀活动分为主祭人就位、陪祭人就位、上香、望燎、奠酒,恭读祭文等环节,在庄重的颂歌声中,关氏宗亲们,关氏后裔,关公信众们缓缓走到崇宁殿前,依次向关帝上香,行拜礼、跪礼,祭祀圣祖关公,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与往年相比,此次祭祖活动运作更加成熟,参与的人数更多,此次活动旨在颂扬关帝忠义仁勇的精神,表达对关帝的崇敬之情,激励后人以关公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山西运城;关圣后裔联谊会;丁酉年常平关帝家庙祭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