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一百万大关

2017-04-05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王荣翔)4月4日,南昌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首次突破一百万大关,刷新历史记录。

  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早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南昌铁路局就提前部署,做足“功课”。一方面,该局综合分析历年小长假客流特点、周末客流规律、“清明”小长假火车票预售情况等“大数据”,制定加开列车方案。4天的清明“小长假”运输,该局共计加开列车267列,重联动车组63对,日均扩编管内去往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列车68辆。另一方面,该局紧盯售票组织,在“清明”火车票开始预售后,加强客票发售的监看,动态调整客票分配,确保运能与需求的匹配。

  “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输方案,保障机车、车辆上线,做到“列车向着市场开”。4月4日,该局针对杭深线客流需求旺盛的特点,在该线路加开列车36列,超过当天加开列车总数的一半。同时,围绕福州至福鼎、建宁县北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该局4日临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在原先加开列车方案的基础上,再加开列车2对。小长假高峰日,该局始发运能达到50.5万人次,同比增长16%。

  南昌铁路局动态设置售取票窗口,弹性增减实名制验票口,开足进出通道,保证出站闸机状态良好,确保旅客“快进快出”。同时,该局组织人力,积极做好旅客候车和乘降的组织,在站台、地道口、天桥等关键部位加派人员进行疏导,保证旅客有序通行。此外,该局各大车站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推出了从购票、候车到上车的“一条龙”系列服务,让旅客便捷出行。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南昌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35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170.79万人次、186.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8%、18.2%。从客发数据来看,该局管内日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占客发总量的76.2%;动车日均发送旅客57.3万人次,同比增长22%;普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27.3万人次,同比增长8%。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南昌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一百万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