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江永:“雁过拔毛”教育展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7-04-05 1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永4月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何继峰)“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清理排查问题线索501个,受理举报132个,立案查处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追缴清退金额227.3万元……”近日,湖南江永县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警示教育图文巡回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江永县以“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弘扬正气”为主题,巡回举办本次警示教育图文展,就是通过展示该县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对这些查处的典型案例基本案情的介绍,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这些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该县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例,是真正的“身边事”。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从“欺上瞒下冒领型”、“优亲厚友偏袒型”、“内外勾结贪占型”、“无中生有骗取型”、“巧立名目索取型”等五个方面,图文并茂地简要介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并精心挑选了相关的身边案例,旨在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增强教育的震撼力、感染力、说服力。

  “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易触动思想、引起警醒,起到很好的警示效果。”江永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军臣在谈到此次警示教育图文展时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