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空发动机叶片项目入渝 “国家队”参与重庆航空产业

2017-04-04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今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该新区与中科三耐新材料股份公司在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仪式上签署投资协议,将在此间投资5亿元,打造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等轴晶叶片、定向柱晶叶片和单晶叶片研制基地,达产后产值约15亿元。

  据悉,中科三耐公司为中科院金属材料研究所下属公司,是我国重要的航空发动机高温叶片生产商和唯一专业化的燃气轮机叶片生产商,是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高温合金材料及其精密铸件的重要研制机构,为航天、航空、船舶、能源、交通运输等领域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产品。

  两江新区称,该项目顺利落户,意味着“国家队”参与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建设,将有利于加快航空产业尤其是航空发动机领域资源集聚、产业集聚和人才集聚,显著提升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航空产业集群化发展。中科三耐公司表示,两江新区航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因此公司决定在两江新区建设生产基地和研发机构。

  近年来,两江新区以通用航空为突破,运输航空为支撑,按照“造得出、飞得起、求发展”的战略路径,目前已形成“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航天产业、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制造+运营+服务”的产业集群式发展格局,协议投资超过300亿元,发展成效和态势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