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色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祭祀壮族始祖布洛陀

2017-04-04 0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田阳44日消息(记者许大为)3日上午,由百色市政府、广西自治区旅发委、广西壮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百色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田阳县敢壮山举行。公祭壮族始祖布洛陀也成为今天开幕活动最主要的内容。

  来自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地壮侗语系的壮族、布依族、水族、侗族等8个民族33支朝拜队伍参加了祭祀仪式,并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国泰民安。

  据了解,田阳县敢壮山壮族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是广西最大、最早的歌圩所在地,也是壮民族始祖布洛陀文化的发祥地和祭祀地。2002年,经国家和广西自治区有关专家学者考察论证,认定布洛陀是珠江流域原住民族的人文始祖,2006年,布洛陀口传史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民俗文化;旅游节;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