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退运江苏1515箱仿瓷塑料餐具

2017-04-01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贺晓松)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3月27日,昆山一家生产仿瓷塑料餐具的企业,遭到韩国方面的退货,共1515箱餐具,金额达44125美元。

  据了解,该公司是在昆山建厂20多年的外商独资企业,生产销售家庭用餐具(仿瓷塑料餐具),市场反应良好,欧美日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60-70%。该公司2016年11月至12月份出口到韩国平泽港口两批货物,因为货物出运前,买卖双方未就出运细节沟通清楚,货物到韩国后,买方表示除了315箱托盘餐具可以接收外,其余货物全部要抽检送实验室检测,并且同一个产品的不同花色都要抽样,检测合格后方可接收货物。后经双方协商,出口方同意货物先行做退货处理,并在买方监督下抽样送实验室检测,出具符合要求的检测报告后,再行协商重新出口。

  近年来中韩间贸易量越来越大,出现贸易摩擦的几率也相应增多,出现了更多的贸易纠纷。在此,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商,出口韩国的商品在出货前一定要再和进口商确认相应条款,不要按照惯例直接出口,避免因其他因素导致退货等情况发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韩国;江苏;仿瓷塑料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