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幼儿玩耍不容大意 出现“卡住”等险情应及时报警

2017-04-01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李豹松 刘佳兴)近日,青岛市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不到3岁的幼儿手指卡在不锈钢茶杯里。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河套应急消防站一部消防车、7名官兵前往救援。

  救援官兵赶到幼儿所在的河套街道边防派出所救助,此时,幼儿在家人怀里嚎啕大哭,幼儿的手指已经卡住近半个小时,手指充血浮肿,幼儿家人非常着急。救援官兵仔细观察后决定并经幼儿家人同意,利用小型无齿据将茶杯底座切割,再利用筷子把茶杯滤网顶出,约3分钟,幼儿手指从茶杯滤网处脱困。经事后了解,幼儿的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如果遇到类似紧急情况,不要用力拉扯杯盖或者孩子的手指,这样做容易伤到孩子。要在被卡住的部位涂抹食用油、肥皂水等润滑液,然后尝试将手指慢慢取出。如果无法自行取出,并且被卡者的手指已经出现红肿的情况,要尽快向120或119求助。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幼儿;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