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临近 福州海事拧紧水上交通“安全阀”

2017-04-01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刘坤伟)清明小长假(4月2日—4 月4日)即将来临,节日期间福州跨江过海回乡扫墓祭祖和清明踏青的人流将剧增,水路出行、出游将迎来新一轮高峰。为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福州海事积极采取措施,拧紧水上交通“安全阀”。

  福州海事将加强船舶现场检查,以“四类重点船舶”、对台“小三通”客运船舶、客渡船、海上旅游船等为重点,突出船舶配员、船员证书、助航仪器、雾航设备、救生设备配备情况的现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隐患,落实主体责任,严禁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船舶及设施在节日期间“带病”生产经营。

  同时,将充分利用VTS、AIS等监管手段,提高重点区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动态管理,特别是关注台胞乘船返乡祭祖扫墓、学生乘渡春游踏青的水路出行动态,并在重点时段加强重要渡口及客运码头的巡查值守,及时纠正处理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现象和违章行为。

  节日期间,对台“小三通”客轮也将迎来客流高峰,福州海事提前掌握“两马”、“黄岐至马祖”对台客运航线的船舶进出港动态,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同时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通关效率。船舶交管中心将加强跟踪对台“小三通”船舶动态,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提示和安全信息服务。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