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着力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017-04-01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4月1日称,该委着力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16年,全市普通高校实现技术转化合同634项,合同金额2.12亿元。

  据了解,重庆将科技成果使用权、收益权和处置权下放至高校,对科技人员的奖励不低于净收入50%,主要贡献人员获得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50%。将创新创业成果纳入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科研业绩的考核范围。鼓励高校科技人员按规定带项目、成果在岗或离岗创新创业。鼓励有条件的高校探索建立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机构,共建立各类成果转化平台及产学研合作机构和联盟近300个。重庆市教委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创新。每年投入500万元财政资金,围绕全市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遴选高校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予以资助。引导高校积极争取社会资本以风险投资基金等方式,提供融资贷款、担保租赁等金融服务,参与高校科技创新活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科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