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是一年赏花季: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盛大举行

2017-04-01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4月1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郑州台记者王妍斐)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在古都洛阳举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措施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洛阳牡丹文化节以“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游客除了可以观赏到雍容华贵的花中之王,还可以参加开幕式《花开中国》实景演出、牡丹歌曲大家唱、牡丹插花花艺大赛等多项活动,感受洛阳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风采。此外,通过科技催花手段,洛阳牡丹实现了四季开放,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游客都可以观赏到牡丹。

  本届文化节期间,洛阳出台了“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措施,惠民力度空前。其中,“部分公园不收费”惠及洛阳市民和外地游客。洛阳首次试点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等4家牡丹园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4家主要牡丹观赏园执行优惠票价。

  洛阳是“中国牡丹的故乡”和“中国牡丹花都”,目前洛阳已建成市区及周边、南部山区三个牡丹种植带,形成了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同时化妆品、精油、保健品、鲜切花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带动了洛阳牡丹产业链的发展。现在,通过品牌国际化、活动产业化和市场运作化,洛阳正在把牡丹文化节打造成提升文明形象、幸福人民群众的纽带和平台。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牡丹文化节;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