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铁雷锋”祭先烈

2017-03-31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3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薛题泰)日前,湖南怀化车务段老“铁雷锋”的退休职工、“五老”志愿者,来到怀化市湘西剿匪烈士陵园,高举红旗,唱国歌、敬献花篮、鲜花、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剿匪烈士纪念碑,默默宣誓致敬并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决心发扬《湘西剿匪记》中的英雄精神,让“清明祭先烈,丰碑砺后人”的根,深深扎在烈士鲜血洒下的土地上,吐绿、发芽、开花、结果。

  老“铁雷锋”,多年来有清明祭先烈的好传统。今年清明,曾评为全国铁路先进集体的退管办、曾被评为全国铁路先进关工委的关工委,这些退休职工、“五老”志愿者的人称老“铁雷锋”,祭先烈。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五老”志愿者、退休职工刘满香说:“正是这些浴血奋战的英雄,正是这些驰骋沙场的好汉,正是这些毫无畏惧的战士,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我们要让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