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又添18英名

2017-03-31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苏宫新)江苏省公安厅组织青年民警31日上午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祭奠仪式,追思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上午9时30分许,由江苏省公安厅机关、边防、消防、警卫官兵和江苏警官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祭奠方队,在南京雨花台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列队站立,向英烈们深深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两名青年民警向英烈墙敬献花圈,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元整理花圈绶带,率现场全体民警向公安英烈默哀敬礼,随后绕纪念墙一周,凭吊公安英烈。

  据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全省公安机关已有528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仅2016年便新增18位。他们有的牺牲在打击犯罪战场,有的献身在抢险救灾一线,还有的倒在本职工作岗位。

  2016年4月22日,在处置江苏德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爆炸火灾事故中,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靖江市大队靖江中队战士朱军军为保证灭火供水不间断、掩护战友撤退,被快速蔓延的流淌火吞噬,壮烈牺牲,年仅26岁。同年5月1日,南通公安消防支队启东大队副大队长陈帅在处置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火警事故过程中,进入三楼侦察险情、组织疏散群众时,仓库内存放的锂电池突发爆炸,致其负伤,送医全力抢救无效后壮烈牺牲,年仅31岁。两人均被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为烈士,江苏省公安厅为朱军军同志追记一等功,追授陈帅为“消防勇士”并记二等功,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朱军军同志“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今年3月19日晚上10时许,年仅36岁多次受到嘉奖的无锡市公安局北塘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峰,赴河北保定执行追捕逃犯任务时被一辆货车撞击,倒在了出差执行任务第8天的路上。近日,王峰被江苏省公安厅追记个人一等功。

  吴建元表示,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奉献最多的职业群体,也是一支英雄辈出的威武之师。公安英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临危不惧、舍生取义的献身精神,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顽强作风,永远值得大家学习。缅怀纪念公安英烈,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公安英烈;纪念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