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春意盎然 市民脱下羽绒享受春日暖阳

2017-03-30 2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在春日的暖阳下,乌鲁木齐不少市民脱下厚厚的羽绒服,换上轻薄的外套,来到户外打太极、放风筝、滑旱冰,共同勾勒出一幅充满活力的春天画卷。

  清晨的南湖广场撒满了暖阳,56岁的李梅伴着音乐在清晨的阳光下打起了太极:“春天了阳光特别温和,空气也好,锻炼以后特别舒服,就穿了一个薄薄的毛衣,还出汗了特别舒服。” 

  在距离李梅不远处,一只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随着春风缓缓飘入天空,76岁的唐泰于专注地放着风筝,并不时的根据风向调整着手中的线轴:“春天放风筝我放了五六年了,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健身的运动方式,对颈椎好,对眼睛也好往远处看,外面的空气又好,我们感觉到心情愉快舒畅。” 看着放飞的风筝市民李小丽勾起了她的童年记忆:“小时候春天只要雪一化了,出来带放放风筝,我觉得放放风筝锻炼眼力啊、空间的判断能力挺好的。”

  在广场上还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酷爱滑旱冰的庄贤栋是个90后,他动作敏捷的在广场人群中来回穿梭,他说:“春天很好,风也很柔和,万物复苏,过来踏青的感觉一样,每天出来兜兜风,感觉挺刺激的。”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春天;新疆;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