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市6部门联合执法 专项整治网约车

2017-03-30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3月30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安、物价、工商、通信、质检等6部门29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规范经营监督检查活动的通告》,将从4月1日起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截至目前,青岛市已有首汽约车、滴滴出行、神州专车、曹操专车4家平台公司和一定数量的车辆和驾驶员取得了在青岛市从事网约车服务的经营资质。按照《青岛市暂行办法》规定,4月1日起将终止受(办)理符合《青岛市暂行办法》五十条规定的存量网约车运输证业务。

  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安、物价、工商、通信、质检等相关部门自4月1日起进行联合执法,依照职责分工,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按规定依法查处。

  记者从青岛市交通主管部门了解到,4月1日起,全市各交通运管机构将只按照《青岛市暂行办法》规定的1年车龄、车辆技术标准、购置价格等条件受(办)理运输证业务。

  据了解,4月1日起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安、物价、工商、通信、质检等职能部门将共同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执法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平台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无相关证件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无故拒载、违规合乘、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议价、途中甩客、非法揽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规经营的;未按照规定提供服务车辆及驾驶员相关信息向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备等。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联合执法;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