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云阳多名党员干部利用扶贫工程谋取私利被曝光

2017-03-30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29日公开曝光了八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违规发包扶贫工程等项目、多名党员干部谋取私利问题。

  通报显示,2010-2015年,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安全,副镇长谭晓勇、向朝鑫、李代国,拿扶贫工程等项目做交易,以借款给建筑商谭洪波收取高利息的方式,谋取私利,谭晓勇还直接收受谭洪波贿赂12.58万元。

  陈安全等人先后将6个项目化整为零,绕开招投标等程序,直接交给谭洪波承揽;在验收项目时弄虚作假、伪造验收资料,为谭洪波获得工程款提供便利。

  谭洪波借用其他企业资质又中标4个项目,陈安全等人明知实情,不仅不严格把关,反而将767.55万元工程款不经中标企业直接拨付给谭洪波。

  谭晓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陈安全、向朝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李代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有关领导干部被问责,凤鸣镇原党委书记薛勇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凤鸣镇原纪委书记刘兴甫、云阳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刘卫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党员干部;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