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丝绸之路马拉松比赛4月在交河故城开跑

2017-03-29 2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2017年丝绸之路交河故城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2日在吐鲁番开赛,本次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近1200名马拉松长跑健将和爱好者前来参赛,据赛事总监、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张健介绍:“总共设了4个项目,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还有12小时耐力跑,这次赛事的规模在全疆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交河故城这个环道是4.2公里,10圈就是42公里,跟马拉松特别吻合,是非常巧合的一件事情。”

  除了规模大、规格高,本次赛事还有很多看点,张健介绍说:“12小时耐力跑是咱们第一次设置这个项目,在国内基本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比方说夜跑,国内还没有持续12小时的夜跑;咱们有个露营、还有一个音乐会,音乐会是始终不停的,把吐鲁番当地的美食搬到了现场,跑友跑完步了以后可以放松,可以在这表演自己的才艺、节目,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体验。”

  截至目前,本次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张健说:“我们的安保、医疗救护协调会也开了,选手们的物料发放也完结了,尤其要强调的是12小时耐力跑,这是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组委会做了很强的防护工作,整个沿线一直有巡视,关键点有随时进出的救护车。”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丝绸之路;马拉松;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