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将于4月1日起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2017-03-29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9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刘雅娟)记者今天(29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支持外贸发展,陕西将从4月1日起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据介绍,陕西自2007年10月1日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志(标记)成本费收费标准、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以来,相继出台了免征入境航空煤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暂停对进出口危险品、有毒有害货物加倍收取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等,这次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是国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体现。

  按2016年征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测算,停征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年将为陕西省企业免去约1300万元费用,将极大减轻企业负担,促进陕西外贸经济的发展。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要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信息,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不等于无需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并请于4月1日前报检的企业按规定缴纳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