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月起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延时通关

2017-03-29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3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李燕)为促进中哈两国口岸边境贸易进一步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出入境旅客服务,4月1日起,新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延时通关至22时。

  霍尔果斯位于亚欧大陆桥我国最西端,西承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东接内陆省市,区域内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自2012年封关以来,已稳步运营5年时间,中心内旅客人数呈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今年1-2月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入出区人员达61.2万人,入出区货物2.76万吨,进出口贸易额8.75亿元。

  针对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延时通关的问题,经过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的第一次通关业务工作联席会议决定,自4月1日起,合作中心入园旅检大厅入园时间为9∶30至22∶00,旅检大厅出园时间为11∶00至24∶00;至5月1日起,入园时间不变,出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两点,即出园时间为11∶00至次日2∶00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