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

2017-03-29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黎想 周美玲 田文甜 魏亚波)近日,一封由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发出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注和热议。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的觉醒书中写道:现在,困难有低保、就医有保障,有些人为什么不珍惜、不拥护这么好的日子呢?这让在乌鲁木齐生活了58年,深受惠民政策过上好日子的居民吐尔洪·阿合买提深有感触:“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我们现在生活条件什么都好,有困难的国家给低保,我们决不允许他们破坏我们美好的生活。” 

  家住在沙雅县海楼镇诺尔孜库木村的65岁老人再吐乃木·吐尔地听了觉醒书内容后,显得格外激动。入党已经十九年的她,这些年来,见证了村里大大小小的变化。村里建起了一座座宽敞明亮安居富民房,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免费体检、义务教育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让大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她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用血汗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个生活,万众一心,像石榴籽一样团结起来。”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不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发出了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也表达了不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们的共同心声。

  木垒县博斯坦乡、博斯坦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木认真阅读了觉醒书以后,他的内心非常震撼:“同样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基层干部,我从小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我热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们十分痛恨一切破坏名族团结的势力,不管任何人任何时候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都会和他斗争到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