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4月1日进入封湖禁渔期

2017-03-29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溪3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玉溪台记者白学兴)记者从玉溪市抚仙湖—星云湖生态建设与旅游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从4月1日中午12点开始,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将进入今年的封湖禁渔期,历时五个月,至9月1号中午12点止。期间禁止所有捕捞活动,所有捕捞渔船必须按属地管理原则归港上岸集中管理,禁止收购、加工、晾晒抚仙湖鱼类,禁止任何形式的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

  近年来,抚仙湖沿湖三县和抚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和《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封湖禁渔制度,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有效保护和恢复了抚仙湖渔业资源,维护了湖泊生物多样性和正常渔业生产秩序,保护了抚仙湖Ⅰ类水质,促进了抚仙湖渔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抚仙湖;禁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