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首个“时间银行”成立

2017-03-29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杜冬玲)为推进邻里相帮、社会互助活动开展,乌鲁木齐新近成立个首个由政府购买服务、推行志愿服务、邻里互助服务的“时间银行”。

  乌鲁木齐首家“时间银行”正式名称为天山绿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中心负责人介绍,时间银行是利用居民的闲暇时间协助社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种形式。比如某居民参与了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就可以存在时间银行里,如果没有时间参加活动,可以向服务中心捐书、捐物等,也可以兑换成志愿服务时间存入时间银行。当该居民需要帮助时,就能从时间银行里支取享受免费服务的时间。如果一年过后银行里有结余时间,可以根据时长兑换不同的物品奖励。

  据了解,乌鲁木齐天山绿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以青少年和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时间银行”“科学实验室”“爷爷奶奶一堂课”“爱阅社”等服务调动居民参与。目前,这一中心正在广泛招募志愿者,愿意陪伴少年儿童、照顾老人、有书画及表演才艺者等均可报名参与。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时间银行;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