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站综合服务中心年底投入使用

2017-03-28 2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随着天气转暖,乌鲁木齐站高铁综合服务中心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今年年底,市民就可以在乌鲁木齐站享受看电影、逛超市、购物等一应俱全的休闲娱乐以及便捷的服务。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忙着进行综合服务中心一层机电设备的安装。中铁三局高铁综合服务中心机电设备项目经理许泽龙介绍,综合服务中心2015年8月开工,去年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今年将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许泽龙说:“我们机电设备是从16年的8月份进场,主要是进行地下两层的施工,给排水系统、通风系统、强电系统还有消防系统。今年,我们3月5日进场开始施工,现在工人主要做地下室系统的收尾,一层的风管吊装。”

  同时,外立面和玻璃幕墙等后期工作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开始进场施工,卓越监理公司高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监代表潘震学说:“玻璃幕墙,南北立面1层到12层总体主龙骨安装6月底完,土建的二次结构在6月底全部要完,室内精装修6月份进场,8月份必须要把外立面的玻璃幕全部挂完,9月30日达到交工条件。” 

  高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10.39亿元,总面积约9.5万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2层,与北广场地下空间和北站前路地下商业街相连接。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以为市民提供商业、影院、车库等更加人性化和便捷的城市服务。高铁开发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包辉告诉记者:“这里一到四层就相当于市里面的购物商场,吃喝玩乐样样俱全,负一层的电影院,市民不论是候车还是乘车过来,都能享受到一条龙的商业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