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厂务工就业

2017-03-28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3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和稳定就业,新疆玛纳斯县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厂务工就业,通过进厂务工,进一步增加农牧民人均收入。

  今年41岁红柳坑村村民王炳仙曾经做过10几年的裁缝,在北五岔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她和近百名农村妇女参观中恒纺织服装产业园。她告诉记者,家里的地少,看到服装厂待遇不错,她准备家人商量一下到服装厂上班。

  北五岔镇劳动保障所所长沙金伟介绍说:“我们今年各村大面积土地整合,闲散劳动力比较多,我们就组织各村富裕劳动力出来增加他们的农村收入。”

  大庙村村民刘应香以前在镇上开了一家干洗店,由于这几年生意不好,她就在乔森服饰做了一名产业工人,由于她在日常工作表现的比较优秀,她还在工厂当上了班组长。刘应香说:“待遇方面我觉的老板制定的奖励制度还是挺好的,你工资只要上一千多,奖金就100多,上两千的,陆续递增。” 园艺场玉缘社区居民王亲以前在离家较远的工厂上班,自从中恒纺织服装产业园的服装厂陆续投产后,她就来到了离家较近的百达瑞丽做产业工人。现如今,每天工作都是正常班,而且工资按时就可以发到她们的手上,她对今后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王亲说:“到三月份就开始按计件了,干的多拿的多,加上底薪能拿到2000多块钱,不用在家里面闲着,可以增加收入。 据了解,玛纳斯县按照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要求,通过实施“一户一人”、“一年一户一人一技”等各种转移就业培训工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平台,为企业用工打好基础。截止2016年9月,已转移农村劳动力9300人次,其中长期转移就业3417人,季节性转移就业5883人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