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桩有站 杭州推出共享单车新模式

2017-03-28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记者从“让城市更有序”公共自行车研讨论坛上了解到,负责杭州公共自行车研发的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将推出“无桩有站”模式,建立虚拟电子围栏,既方便用户,也规范乱停乱放问题。在“无桩有站”模式下,传统公共自行车车身加装智能锁,即可实现扫码租车及刷卡租车,无桩还车等功能。

  杭州是中国城市公共自行车的发源地,拥有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成功的免费公共自行车系统,被外界享誉为“杭州模式”。9年间,这种模式现已成功输出到全国200余个城市,帮助全国各地建立起先进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并且为中国赢得了诸多世界性荣誉。作为“杭州模式”技术输出的有利推动者,3月27日,杭州金通科技联合中国移动,围绕当下热议的商业单车停放无序等乱象宣布推出“无桩有站”模式共享单车。

  金通科技将与中国移动等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金通单车智能锁即GPS定位和数据通讯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产品,引领行业新标准,共同助推城市公共自行车向更加便捷、安全、有序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在新技术的支持下,金通科技推出了互联网子品牌“叮嗒出行”。通过手机扫一扫,乘客即可在电子桩“家”驿站内实现单车无桩租还服务。与当下共享单车最大的不同是,“叮嗒出行”设立了租赁站点,有桩无桩通借通还,解决了传统公共自行车办卡点少、外来游客办卡不方便、潮汐现象还车难、站点信息无法查询的问题。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公共自行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