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心血管界首次全职引进台湾特聘专家

2017-03-27 11:19:00来源:央广网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左)与胡珀元教授(右)签约

  央广网厦门3月2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高树灼)在日前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与台湾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胡珀元教授签约,胡珀元教授将全职来该院工作,从而成为福建省卫生系统心血管领域首位全职引进的台湾特聘专家,开创了两岸医学人才交流的新模式。

  据了解,胡珀元教授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之后赴美国进行心血管外科的系统培训,曾任台湾多家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兼任多个学术职务,擅长心外科搭桥、瓣膜病变、先天性心脏病等微创手术,在心室重建、心脏移植等末期心脏衰竭手术、ECMO(人工心肺)相关研究等方面有较深造诣,是心血管界难得的复合型人才。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介绍说,台湾医生接受的是美式的医学教育,专业技术扎实、视野开阔,这次作为学科的领军人物引进胡珀元教授,旨在带动医院心血管外科综合实力的提升:“胡教授在人才梯队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上也有丰富经验,相信他的加盟对于我院各方面的提升都将有很大的帮助。”

  王焱表示,近年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迎来快速发展,已成为海峡西岸最具影响力的复杂、危重心血管疾病诊疗基地,正朝着建成海西一流、国内知名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的目标定位迈进。随着医院的发展以及五缘湾新院区明年底的投入使用,医院还将陆续引进台湾、香港等境外不同层次的医学人才加盟,打造一支国际化的医疗团队,造福两岸人民。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心血管;台湾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