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对违规使用公租房集中清理检查

2017-03-25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3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二月底以来,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住建局联合联合相关部门对本县违规使用公租房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清理检查。截止目前共查处违规使用公租房人员49人,追缴公租房违规租金32户6.2万元。

  近日,玛纳斯县住建局联合相关人员通过了解情况、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当地玉缘新城小区公租房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违反《自治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玛纳斯县公租房制度的承租人进行了清退,当场发放了公租房清退通知书,并责令限期腾退公租房。

  玉缘新城居民包吉荣是一名空巢老人,今年83岁,2013年由于他符合入住公租房相关政策,他也住进了温暖舒适的公租房,他每年按时缴纳租金,认真履行公租房居住有关规定。他觉得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自己是五七工,有退休工资1500多元,又有公租房居住,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包吉荣说:“我们住公租房的人要履行房管所的一切规章制度,不能胡装修、胡乱画,不能胡在一些墙上钉钉子,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应该遵守的。”

  近年来,随着公租房分配的增多,发现大部分公租房入住人员都可以遵守公租房管理办法,履行公租房入住的义务,但个别公租房住户违规使用公租房。在清理检查过程中,查出未按时缴纳公租房租金的36户、违规装修的9户、转借转租的1户、长期容留外地人员居住的2户,长期空置的1户。

  为做好公租房规划化管理,该县住建局及时与银行、公安、税务、工商、财政进行对接,调取公租房住户的相关信息,对发现违规使用公租房的情况,如对长期欠缴公租房租金的违规人员进行了及时催缴,对长期空置公租房的住户和长期转租转借公租房的违规人员,玛纳斯县住建局责令违规人员要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退出公租房。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住建局房管所副所长裴成奇说:“通过公租房的清理,最终实现我县公租房管理更加规范。”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玛纳斯县共建设公租房5600多套,其中为该县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建设公租房680多套,分布在御景苑、玉缘新城、亚中小区等8个小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入住公租房的住户有500多套。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玛纳斯;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