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疆首家金融机构推出新农村建设系列贷款项目

2017-03-25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3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庞燕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近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新农村建设系列贷款项目,包括农家乐旅游、结亲贷款等五种贷款产品,为广大农牧民拓宽融资平台,是我区首家推出新农村建设系列贷款项目的金融机构。

  呼图壁县西域春天度假村是自治区级四星级农家乐,多年来,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度假村发展的“症结”。新项目推出后,他们第一个拿到了100万元信用额度的贷款。西域春天度假村负责人李军说:“对我们农家乐经营户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因为我们有些农家乐都是购买土地,或者租建土地,但是都没有房产或者土地证,贷款很复杂很多手续,今后我们呼图壁县农家乐会有一定新的台阶。”

  新农村建设系列贷款项目推出当天,呼图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园户村镇签订了千户农民进城上楼安居富民工程贷款投放意向书,并向园户村镇代表颁发1亿元信贷额度,并且向当地致富能手发放了100万元信用额度的贷款。呼图壁县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轶全说:“给所有想要干成事的,想要发家的人,量身定做了一个产品,对扶强扶优给予一定的支持,还有扶贫扶弱打造了一个融资的平台。”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副县长马杰表示,当地信用社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推出新农村建设系列贷款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所提出的精准扶贫、新型城镇化、农牧民进小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农牧民递增计划等都结合的非常紧密,通过多元化融资平台和融资渠道进一步激发农村农业经济发展的新活力,为农解决贷款需求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对以后的提高农民收入都有非常好的帮助。”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金融机构;新农村建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