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医院26日将开展大型免费义诊服务 关注孩子身高

2017-03-24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4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西南医院获悉,未给家长们普及孩子身高发育的相关知识,并且帮助对身高有困惑的孩子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找到科学解决的办法,本月26日上午8点半,西南医院将开展大型免费义诊服务。

  据悉,此次义诊服务,将免费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进行生长发育状况评估和身高预测,并且进行免费的测量身高指导,查看孩子身高曲线图。同时,为鼓励大家前来就诊,此次活动的前十名(已签到为准)还将获得免费评测骨龄的机会。

  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平教授表示,人的身高,60%是由先天遗传基因决定的,40%受到后天的营养、睡眠、运动、内分泌、心理以及疾病等因素的影响。在以前生活水平不高的年代,由于后期营养状况的改善,孩子会出现晚发育,“晚长”的现象。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孩子由于营养过剩和不安全食品、不良信息等,发育普遍比上一代人早。不能用上一代人的发育时间,来判断现在的孩子,所谓“晚长”的例子越来越少。

  如果发现孩子矮小,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生长发育门诊找医生就诊,判断清楚孩子个子矮的原因,进行及时干预,才能让孩子获得满意终身高。

  有兴趣的市民,可发送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净身高+体重”到18875098998,进行报名,或者拨打此号码进行咨询。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