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沅江“量身定做”廉政楹联 筑牢“防火墙”

2017-03-23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3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刘丰 周丹 通讯员孙莉)“看,这幅‘集八百党员,聚集突出问题,反腐倡廉添活力;率六万民众,抱定坚强信念,创新领路作先锋’,还有这幅‘乘十八大东风,清除腐败开新境;谋六万人福祉,倡导清廉正党风’,真有气势,涨士气!”近日,沅江市泗湖山镇党员集中春训会场的一幅幅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廉政楹联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驻足观看,引发热烈讨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今年年初以来,沅江市结合“清风益阳”廉政楹联大赛活动,将廉政文化内容融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楹联之中,组织楹联及书法爱好者分三组预约服务单位,根据各单位的实际需求,进行“点菜式”创作廉政楹联,目前已经为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做”。这些楹联突出褒扬清正廉洁、务实为民主题,通过一幅幅展示单位职责、形象的廉政楹联,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政意识。“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每次从大门口路过就看见那幅廉政对联,尤如利剑高悬,感觉心灵上受到警醒和洗礼,对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沅江市一名普通党员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廉政;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