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学易道文化年度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03-23 0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17国学易道文化年度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国学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核心,今后要以幼儿园、中小学教材为重点,构建传统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并在高校设立传统文化必修课,贯穿国民教育始终。

  本次活动由国商文化、易者文化、易易影视联合主办,论坛上主讲《易经》的李彦龙老师将国学智慧充分融合到社会与生活中,倡导要以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角度去推动国学。国商书院也在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国商文化的线上网络教育平台,旨在通过国学文化+互联网的方式推动国学传播。广州国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人兼总经理姚慧禧表示,移动互联网解决了内容输出的问题,我们可以用轻松的方式去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将更有利于推动全民国学和承接“传承中华文化,助力民族崛起”的伟大使命。    

  此外,《地师联盟》系列网大电影《神相师姐》也在论坛当晚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电影由《大圣归来》联合出品人张彤、《亮剑》导演赵浚凯与易道文化学者李彦龙联手打造,将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国学文化的视觉盛宴。

  专家认为,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其中强调,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对于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建设文化强国、增强国家软实力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这份意见提出2025年总目标是要形成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体系。广州国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为周认为,国学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坚定文化自信的核心,传播以国学为主的传统文化将是国家政策大力推广的一个方向,全社会需要一个机制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国学易道文化;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