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加速海外人才招聘 为振兴东北助力

2017-03-22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洋齐)记者22日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日前,大连市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成功举办了海外人才春季招聘会,共吸引了4000多名海外优秀人才到现场洽谈,现场达成意向46人。同时,在大连海外在线招聘平台上收到简历1000余份,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生物技术、集成电路、IT等大连市重点发展产业和领域的海外优秀人才。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树立“大人才观”,不拘一格引进急需的各类优秀人才。2015年大连还出台了“5+22”人才新政,包括《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实施办法》《引进人才住房实施办法》《人才服务管理实施办法》,以及与其配套的22项实施细则,给予领军人才200万元项目资金、100万元到5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给予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00万元配套资金。

  据了解,大连市目前已在东北、山东、西北建立了11个“人才工作站”,大力推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实现人才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同时,通过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筑巢引才”,推动了大连市引才引智工作向国际化方向快速发展。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海外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