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篮球世界杯会徽昨晚在沪发布

2017-03-22 0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唐奇云)国际篮联和2019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昨日(21日)晚上在上海共同发布赛事会徽。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和上海业余篮球运动员代表张亦驰共同揭晓会徽。

  

  据介绍,昨晚发布的2019篮球世界杯的会徽以“强者的舞台”为主题,以中国京剧脸谱为设计灵感,在整体造型上与篮球的形象相呼应,同时融入了双龙戏珠的元素——两条蛟龙争夺龙珠,如同两支球队争夺奈史密斯奖杯,从而生动演绎出会徽主题。本届篮球世界杯会徽由上海市体育局推荐,由上海旗舟广告有限公司设计,通过国际篮联和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层层评选脱颖而出。

  20点19分,会徽正式亮相。外滩东岸城市景观同时触发,东方明珠电视塔塔身变换为会徽主题色红、黄、篮三色,与世界杯会徽遥相呼应;位于陆家嘴的震旦大厦大屏、花旗大厦大屏以及本市部分商业街区的广告屏和上海所有地铁的车厢、站厅的广告屏上,同步向全市播放篮球世界杯宣传片。同时,在外白渡桥、外滩、陆家嘴、徐家汇、交通大学等上海地标性区域,本市的篮球爱好者以快闪、假人挑战赛、花式篮球表演、舞龙表演、篮球啦啦操表演等各种方式来演绎篮球世界杯会徽,表达对篮球运动的执着与向往。

  据了解,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将第一次落户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等8个城市举办;这是国际篮联首次将一项赛事交由8座城市举办。此外,篮球世界杯的参赛球队首次从24支扩大到32支。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篮球世界杯;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