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意家电巨头强强联手,冰洗家电业迎来新变局

2017-03-21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3月21日消息(记者刘军)家电行业今天迎来了2017年开年后的第一场重头戏。中国白电龙头企业美菱与意大利知名家电集团CANDY集团强强联手,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将在冰箱(柜)和洗衣机等领域全面展开国际化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美菱将携手CANDY集团在洗衣机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包括产品和市场方面的战略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美菱总裁李伟表示:“合资公司由美菱控股,主要从事洗衣机产品的研发、销售业务。”该合资公司将主打滚筒洗衣机的生产和营销,CANDY集团旗下子公司金羚电器有限公司将成为美菱洗衣机的战略合作供方,金羚电器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具备最大竞争力的洗衣机产品,特别是滚筒洗衣机。

  据悉,CANDY集团是一家源于意大利的国际专业电器制造商,是全球洗衣机市场的先驱者和创新者,创建于1945年,业务遍布欧洲、中东、亚洲和拉丁美洲,集团由全球47家公司组成,设有6家生产运营基地。

  在整个行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通过变频洗衣机的卡位、高端洗衣机的布局,美菱去年成为洗衣机行业内份额增幅最快的洗衣机品牌,销售数量增长34.79%,销售金额增长44.77%。“作为欧洲家电领导者,CANDY集团不断细分市场,致力于成为全球洗衣机市场的先行者和创新者,这与美菱的洗衣机发展战略不谋而合。”美菱董事长刘体斌强调:“美菱一直深耕消费需求,加速技术和产品创新。未来2-3年内,洗衣机业务将成为美菱支柱产业之一,行业地位也将进入行业第二集团领先品牌行列。”

  而根据双方的协议,美菱也将成为CANDY集团的冰箱(柜)产品战略合作供应商,提供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区域市场的CANDY集团冰箱(柜)。美菱董事长刘体斌认为,此次与CANDY集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和巩固美菱在全球市场的市场地位,提高美菱品牌的国际化进程。“CANDY集团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家电品牌,此次携手将有效促进美菱海外市场的快速拓展,尤其是欧洲市场的做大做强。”刘体斌说。

  据了解,美菱冰箱、冰柜在国内市场地位名列前茅,近年来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出口业务连续3年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美菱总裁李伟表示,携手CANDY集团,一方面,美菱可以借势CANDY集团冰箱开发理念和产品工业设计,加快美菱制冷产品的产业结构布局,提高欧洲市场产品能力,更加贴近欧洲市场主流消费需求。另一方面,美菱的变频、智能和多门大容积冰箱的优势将迅速渗透到欧洲等海外市场 ,美菱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快速抢占海外冰箱市场份额。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