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冬种马铃薯之乡旅游文化节在惠东举行

2017-03-18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州3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黄少卿)首届“中国冬种马铃薯之乡”旅游文化节3月1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铁涌镇拉开帷幕。

  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精心设计了惠东县原创旅游音乐展演、摄影大赛、土豆K歌之王、全民薯王争霸赛、土豆彩绘、惠东旅游小主播演说、挖土豆等以马铃薯为主题的活动外,还举办了“土豆文化论坛”,推广冬种马铃薯的科学繁育。

  惠东铁涌镇镇长赖土坤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铁涌镇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气候资源为发展冬种马铃薯产业提供了先决条件,目前拥有无公害马铃薯生产基地2.5万亩,年产量7.5万吨,是“惠州市马铃薯之乡”和“广东省马铃薯科技创新专业镇”,举办“中国冬种马铃薯之乡”旅游文化节,是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目标定位的生动实践;是以“绿色化”为引领,结合“以文促旅、以旅惠农”理念在建设文化强市中的生动展示。利用旅游+农业的方式,打造一批满足民众亲近自然、亲近农业的娱乐休闲旅游产品,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障搭台,通过旅游+的外生动力,引领农业经济进一步发展,从而适应农业新常态。

  参与铁涌山海田园旅游度假小镇项目建设的深圳天赐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雨认为,在今后的规划发展中,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化、产业化运作,当地的村民不再是企业跑马圈地后的一时利益既得者,而是与企业发展休戚与共的利益相关人,政府就是治下村民安居乐业的见证者与守护神。

  首届“中国冬种马铃薯之乡”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提升了人们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对促进当地特色农业经济飞跃和未来乡村生态旅游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铁涌镇溪美农民方云清表示,国家惠农政策让他们尝到了甜头,如今全村家家户户种起了马铃薯,仅马铃薯收入平均每亩就可达7千至1万元,村民经济收入大大提高,期望今后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结合,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铁涌体验马铃薯的种植,品尝特色农产品。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马铃薯;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