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北部迎来降温降雪天气

2017-03-18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记者从新疆气象局了解到:18日至22日,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天山山区、东疆地区将先后出现强降雪天气,北疆、东疆风口有7级至8级西北风,北疆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左右。

  据了解,这次天气过程中,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量降雪,局部地区会有暴雪。其中伊犁河谷东部、北部山区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将新增积雪厚度为8厘米至18厘米。

  新疆气象局提醒,这次天气过程冷空气较强,降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降雪量大,对春耕生产、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城市管理等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伊犁河谷、塔额盆地、石河子以东的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降雪量较大。这些地区需要加强对暴雪天气的应对处置;山区要做好牧草供给和偏远地区居民的安全保障工作;社会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等疾病发生。

  据预测,冷空气过后,24日至28日北疆将有明显升温过程,新疆气象部门建议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切实做好防范融雪型洪水准备工作。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天气;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