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与11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2017-03-18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新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又有新进展。截止目前,在全国27个接入国家平台的省份里,新疆已经实现了与河北、云南等11个省份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3月上旬,随着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等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新疆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统筹区已经达到7个,目前乌鲁木齐市也已经完成了接入国家平台的所有测试。自治区人社厅医保中心主任姚彬介绍“我们的14个统筹地区全面已经接通到部平台里了。过去新疆兵团是没有接通的,这次国家这个平台建立以后,在兵团这个层面已经10笔费用全部顺利结完。”

  姚彬介绍,截止目前,新疆已经完成了和河北、云南等11个省份的对口测试。“我们的参保人员在这11个省办理了异地长期安置居住的人员可以住院直接结算,新疆在跨省异地就医这个工作已经步入全国的最前列了。”

  今年上半年,新疆还将实现和北上广地区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针对部分参保人员出现的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时社保卡可能出现的锁卡现象,姚彬说:“我们异地就医的时候,是要用PIN码做自己的身份码验证的,PIN码是6个“0”,是国家统一的。就医地如果对PIN码有解锁功能,在当地就可以直接解锁,如果解不了那你还是要让参保人员把卡和身份证由家人或自己带回来在这重新设置。”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异地就医;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