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外国友人现场测试地铁

2017-03-17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全面提升沈阳地铁服务水平,对标全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总体工作要求,沈阳地铁积极响应全市工作部署,陆续开展了车站导向标识升级、规范乘客服务工作等相关工作。3月16日,沈阳地铁专门邀请了多位初到沈阳学习、没有汉语语言基础的外国留学生进行地铁乘车体验。通过体验,对标国际服务标准为沈阳地铁软硬件服务进行诊断把脉,进而完善提升地铁服务质量。

  据介绍,此次体验活动,沈阳地铁主要围绕来沈旅游和学生返校两个主题精心规划了体验线路。包含了地铁与火车站建有联建通道的沈阳站和沈阳北站站、换乘车站青年大街站等,乘车体验全面、过程较为复杂。体验过程,还设计了外国乘客遗落物品、前往失物招领中心认领失物环节。从进站购票、乘车、再到出站,外国乘客自由自助出行随行人员无干预全程跟踪、记录外国乘客的乘车情况,用暗访形式对体验过程中涉及到的导向标识类、服务信息类、人工服务类等情况进行评价记录。体验结束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地铁集团领导与车站管理人员与参与体验的外国乘客对车站环境、换乘信息、安全标识、列车广播等乘车感受进行了交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营商环境;外国友人;测试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