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伏牛路小学:行动起来 争做护绿小使者

2017-03-17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17日消息(记者李凡 通讯员崔婷)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节,为了提高队员们对植物的爱护,增强大家绿化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于3月7日-14日开展了以“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为主题的爱绿护绿活动。

  活动初期,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创办环保板报,普及爱绿护绿知识。课堂上,队员们化身“护绿小天使”,用自己的双手,为学校制作护绿小标牌,并利用课余时间把自己制作的小标牌和小树放在一起,许下心愿:愿小树、小花、小草能和大家一起快乐成长。课下,各中队成立“护绿小队”,开展拣杂物、擦花坛、养护绿化等活动,修剪枝叶、松松土、拔拔草、浇浇水……

  清洁过的校园更加美丽,浇过水的花草更加鲜绿,校园里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本次活动,提高了队员们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在活动中队员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护绿理念、绿色文化也深入到每个队员心中。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植树节;护绿小使者;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