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长兴岛港引进首个临港产业加工项目 开发精制镍合金

2017-03-17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1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赵光辉)记者从大连港集团获悉,近日,长兴岛港与长兴岛管委会、辽宁宝铂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建设开发精制镍合金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大连港长兴岛港口有限公司自去年取得1.2平方公里土地确权后,引进的第一个临港产业加工项目,该项目将在发挥港口区位优势的同时,催生新的港区经济带,为今后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精制镍合金项目由辽宁宝铂科技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的冶炼。该项目总投资12.5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8条生产线,先期建设2条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红土镍矿年转运量将达到300万吨。

  近年来,大连港长兴岛港口有限公司在揽货源、拼市场加快经营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谋求临港产业发展新突破。去年,长兴岛港通过与长兴岛管委会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在9月底取得1.2平方公里土地使用权证,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基础。随后1#-3#通用泊位工程于年底顺利完成了总体验收,设立的“海关监管场所”也获得了大连海关的行政许可。经过多方努力,港口的各项软硬件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优良的港口环境和政策支持,吸引了很多客户前来洽谈,港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态势。

  优良的港口发展环境,促进了港口产业发展步伐的加快。长兴岛港初步达成了木材示范园区发展意向,确立了以木材龙头企业促发展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相关木材贸易、加工及建设产业园区的合作也在推进中。下一步,长兴岛港将依靠镍铁项目提升影响力,形成以“宝铂科技项目”为中心,辐射东三省全部镍矿企业的招商新格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加工;镍合金;长兴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