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换届后共对18315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提醒约谈

2017-03-17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贵阳市纪委积极协助市委抓牢用好党委班子换届的重大契机,对新任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提醒约谈。此次开展的专题提醒约谈,从贵阳市第十次党代会结束之日启动,至2017年2月中旬市两会闭幕后一周结束,全市共对1831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提醒约谈,其中,县处级干部596人,乡科级干部4026人。

  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约谈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约谈对象、约谈时限、约谈方式、约谈内容和约谈程序,确保约谈工作有序开展。一是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敢担当、守规矩、抓落实”。在党代会结束的当天,贵阳市委立即组织提醒约谈工作,其中,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同志对11名市委常委进行了约谈;贵阳市委副书记、贵阳市委组织部长等三名市领导对42名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开展了约谈;贵阳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对32名纪委委员进行了约谈。同时,贵阳市人大、贵阳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在市“两会”闭幕后,第一时间严格比照市委的做法迅速开展约谈工作。

  二是分工负责,层层约谈。为了约谈工作不留死角,取得实效,贵阳市印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提醒约谈工作的通知》,要求贵阳全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分层次进行。各区(市、县)和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比照市委的做法,全面展开约谈工作,做到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三是紧盯治党,突出重点。约谈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通过提醒约谈,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意识,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四是建立台账,注重实效。为确保约谈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贵阳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通知精神,对开展约谈的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填写《约谈记录表》,做到约谈工作情况明、数字准。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党员干部;约谈;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