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汉松林桃花节开幕 万亩桃花次第开放喜迎游客

2017-03-17 0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3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316,四川广汉市第十六届桃花节在广汉松林镇红堰广场开幕。漫山遍野的桃花、梨花、李花次第开放,喜迎八方游客前来登高望远、踏青迎春。

  游生态乡村享田园生活 桃花节推出系列精彩活动

  历经春寒料峭、寒风刺骨,一个个稚嫩的花骨朵,终于慢慢舒展开粉红的花瓣,也迎来了松林桃花的观赏期。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从四面八方赶来赏花的游客汇聚在此,欣赏以桃夭花舞·春暖松林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小朋友表演的炫彩拉丁高颜值的女子乐坊团队演奏、令人捧腹的小品,还有武术书法等节目一一登场而在三生三世我的桃花源古装模特场景秀中,模特们展示极具意境的桃花秀表演;在桃花花朝祭活动,穿着汉服的演员还原了古代人弹古琴,投壶,蹴鞠等花朝祀活动。各类活动的举行,也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十里桃花的浪漫。

  桃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当地红堰广场、梨花沟、桃花景区、虎型山、花棚子景区、小春沟户外基地、杨刘庄文化院坝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植树健跑活动、花朝迎春·桃源松林——青年登山交友活动、画家采风活动、摄影比赛、户外越野摩托车交流赛、桃花旗袍秀、老年腰鼓队展演等,内容丰富多彩。

  今年桃花节,还首次在虎形山下、九大碗广场、新怡和农庄等游客量大的地方,投放了摩拜单车,有效地解决了游客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以桃花为主 松林全镇一半以上地方有花可看

  据悉,松林桃花种植历史悠久,曾以著名的川西桃花会而驰名。近年来松林镇大力发展花果经济和乡村旅游,全镇过半土地种植了果树,达三万余亩。阳春三月,全镇一半以上的地方都有花可看。以桃花为主,间杂梨花、苹果花、李花、樱桃花和其他树种的花,成为花的海洋。特别是置身于滴水岩景区的山梁间,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桃红李白,春风拂来,坡下麦苗绿浪翻涌,金色菜花香飘田野,美丽风光如入仙境。亲友相聚,相约花中,尽享自然之美景,其乐融融,其趣无穷;或感受乡土之风,品尝家常之味,一饱口福。

  尽管开幕式当天,山上桃花有些开了,有些还含苞待放。这并不妨碍游人的兴致,树下几桌方桌,数把竹椅,三五伙伴,或喝茶,或酌酒,或看书发呆,将人们休闲、安逸的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

  以花为媒 桃花节促当地村民增收

  松林镇桃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绚烂的桃花成为广汉市松林镇乡村旅游的固定招牌。尤其是花棚子桃花景区有桃花近千亩,是桃花景区最核心的地方。“花棚子是桃花相对集中的地方,桃花开得像一个棚子一样,因此得名。”游客们徜徉流连于此,欣赏桃花的绚烂,并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留下美丽的瞬间。

  桃花节不仅可以让游客欣赏到十里桃花的人间美景,还可以品农家美食、体验原生态的乡村生活。各具特色的农家乐、乡村客栈,给赏花的游客提供了休憩的好地方,也给当地农民增收带来良好契机。

  据松林镇党委书记任韧介绍,松林镇以花为媒,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原则全面提升桃花节的内涵和品质,近年来桃花节的人气不断攀升,影响逐年扩大,成为广汉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今年桃花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50万元。同时松林镇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景区环境和老旧院落改造力度,从而带动更多丘区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四川广汉;桃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