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四月启航

2017-03-15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北3月15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政府获悉,由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相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1日在淮北市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盛大开幕。

  据了解,“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截至2016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届,共吸引来自国内外近42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贸易成交额约5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额500多亿元。2017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主题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健康食品·合作共赢”,旨在“搭建展会平台,引导健康消费,推动转型崛起”,努力在淮北建成全国一流的食品工业基地。

  淮北市相山区区长胡启书介绍说,在总结前5届举办食博会经验的基础上,本届食博会本着政府引导和市场化办会相结合的方针,以宣传淮北市食品文化、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为宗旨,展会地点设在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本届食博会展区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区和名特优展区,其中特装展区面积约7000平方米,组织安排50家左右特装企业;名特优食品展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共安排近300个展位。今年参会客商中,不仅包括今麦郎、美丹等国内著名食品企业负责人,还包括来自波兰、俄罗斯、比利时、波兰、智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负责人。

  作为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市,近年来,淮北市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战略,重点培育壮大非煤产业,推动食品工业跨越式发展。目前,食品工业现已成为淮北市第二大主导产业。鲜满多、金富士、中农批、完美生物科技、智信堂等一大批知名食品加工企业相继落户淮北,相山区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区。淮北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作为安徽省首家食品经济开发区,目前累计入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产值超200亿,并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凤凰山食品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