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阜新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2017-03-14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3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辽宁阜新市政府获悉,连日来,阜新市农委、市财政局组成了秸秆综合利用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阜蒙县、彰武县秸秆综合利用试点补助资金使用及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2016年阜新市作为全国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市,大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通过积极推广秸秆膨化饲料、秸秆发电、秸秆生产食用菌等利用模式,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使我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工作组分别到阜蒙县于寺、卧凤沟、新民,彰武县东六、西六、两家子、哈尔套等乡镇,对秸秆膨化饲料农民合作社、秸秆收储运体系等建设利用情况进行考察,通过听取阜、彰两县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的汇报、座谈询问、对照查证复核等方式,对项目绩效目标有关情况和基础材料进行核实。经核实,两县分别完成了项目预期目标。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秸秆;综合利用率;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