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阜新留守儿童建档 开展帮扶及社会实践活动

2017-03-14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3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从辽宁省阜新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阜新市各公办幼儿园和小学、中学、高等学校将在去年调查的基础上,再一次对留守儿童、留守少年、单亲家庭、孤儿、特殊困难等学生摸底造册,建立档案。

  据介绍,阜新市教育局近期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学雷锋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全年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下一代”活动,了解建档留守儿童等每个特殊对象的具体情况,组成帮扶小组,开展定向结对,并与他们时常交流、沟通,掌握思想和生活情况,为他们举办联谊会、体育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还将提供学习用具,辅导学习,组织观看阜新发展变化等。同时,组织志愿者与他们写信联络,开展“书信送关怀”活动。此外,教育系统今年还将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落后、偏远村屯对文盲、半文盲等群体开展扫盲帮扶活动。对离退休老教师和困难家庭教师将予以关爱帮扶。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留守儿童;建档;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