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铁加开动车方便游客春季赏花踏青

2017-03-07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3月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春季是云南赏花踏青的最佳时节,特别是石林、弥勒、广南坝美、普者黑等地,桃花盛开、油菜花遍地,美得让人陶醉。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春季旅客赏花、踏青,以及周末游的出行需求,自3月8日起,每天开行昆明至富宁D9134、D9136、D9142次动车。同时,自3月11日起,每逢周六、周日,加开昆明至富宁D9132、D9138次动车。届时,昆明至富宁的列车每天将达7对,逢周末增加至9对。

  自云南高铁开通后,周末乘高铁出游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在省内风景优美的地方度假,还是出省,到附近的城市走走,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了广大旅客的喜爱。

  目前,从昆明到达周边城市贵阳、南宁、广州等地动车已实现公交化开行,昆明至贵阳的动车每天有29对,昆明至南宁的动车每天有19对,昆明至广州的动车每天有16对。公交化的出行方式,让旅行的距离只是一张动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以上新增开昆明至富宁列车的预售期为3天,其它车次预售期不变,旅客制订出行计划时,可提前通过12306网站查询、订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昆铁;加开动车;赏花踏青